海警支队某大队油库建于2004年,主要存储-10#轻柴油和-35#军柴油,在保障部队海上执勤执法油料需求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由于油库设施投产使用年限较长,管道设备已经逐渐老化,液位仪、控制仪、油泵等设备故障多发,油库库顶、附属房屋需要维护修缮,已经不能适用新规范的要求。并且现用控制设备早已换代停产,原厂家不再生产相应配件,对维修工作增加了难度,给油料保障工作带来了极大不便。

为了确保油库平稳运行,海警支队委托河北海川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开展隐患整治工作。海川新产业项目部接到委托后,牵头组织技术骨干赶赴库区,对库区整体情况进行摸底,并结合现有规范及海川公司丰富的油库项目经验,提出了隐患整改方案,并组织通过了方案论证。在设计阶段,海川公司设计中心定期组织项目碰头会,及时克服技术难点,确保设计进度和质量;在施工阶段,设计中心委派设计代表,及时为现场施工提供技术支持,工程事业部也委派人员到场检查指导工作,为工程进度提供助力。

下一步,海川人将继续提供优质的服务,争取工程早日竣工投产运行,尽快为支队舰艇遂行重大任务提供安全高效的油料供给保障。